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今年我省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马鞍山

2020-01-07  

 

卢浩接受鲜花和荣誉证书。 杨正文 摄

     2020年1月6日是卢浩25岁的生日,这一天,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移植给一位陌不相识的血液病小患者,同时他也成为安徽省2020年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卢浩,现供职于安徽宜科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8岁那年他就参加了无偿献血。此后,他每年都会参加献血,至今已经无偿献血约3000毫升。当了解到白血病以及某些重症患者可以通过移植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获得重生希望后, 2015年9月,卢浩在马鞍山大华广场献血屋献血时主动报名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18年9月,他接到了中华骨髓库马鞍山工作站的电话,告知有患者配型相合的消息。2019年8月29日,他再次接到工作站的电话,当天,他就赶到市采供血大厦采集了高分辨血样。2019年10月10日,卢浩在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了捐献前的体检,还申请加入了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

    2019年12月18日,中华骨髓库捐献计划下达:2020年1月1日入住采集医院,1月6日捐献。卢浩向单位请假并获得批准。同时,推掉了所有的年终聚会邀请,因为参加聚会难免就要喝酒,而他要以最佳的状态去做捐献前的准备。其实,卢浩捐献的事情,一直瞒着身边的亲友。在卢浩看来,捐献本身并不是很特别的事情,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捐献者的行列,可以拯救更多的生命!  

  1月6日,正好是卢浩25岁生日,他用自己的“生命火种”拯救另一个生命。(马鞍山日报 杨正文)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