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疫情当前爱心不断

2020-02-06  马鞍山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请把我的思念转送到武汉,谢谢!”2月3日下午2时40分许,一位头戴帽子的老太太走进马鞍山市公安局桃源派出所接警大厅,拜托民警将一个信封转送到武汉,然后转身就离开了。民警打开信封一看,里面不仅有1000元现金,还有一封亲笔信。

  民警追了出去,想问下老太太身份信息,并见到了陪同老太太一起前来的家人。一番交流后,老太太及家人始终不愿意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称他们只是想给武汉捐点钱表达一片心意。

  向老太太及家人表示感谢后,民警回到了接警大厅,看完老太太亲手写的信件,大家都深受感动。信中,老太太写道,“亲爱的武汉疫情中的同胞们,不要怕疫情无情,中国有共产党的领导就什么也不怕,胜利永远属于我们。尊敬的战斗在疫情中的党员干部及日夜守护在疫情中同胞病床边的白衣天使们,你们很伟大,你们这大无畏的精神是祖国的骄傲,是世界的榜样。向你们致敬,这1000元表示慰问 。”在信的末尾,老太太署名“一位老人的思念”。

  据悉,接下来,桃源派出所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位神秘热心老太太的心意转交到武汉市红十字会。(马鞍山日报 刘明培)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