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党员防疫前线展风采 微信视频为女儿庆生

2020-02-11  马鞍山日报

  

  2月8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家住和县郑浦港的含山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李尚卓,依然坚持在防疫前线的工作岗位上。

  李尚卓是含山基层交警中队的一名指导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家中的独子,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刚上幼儿园的女儿,但在疫情面前,他毅然选择舍小家,主动向党支部请缨,要到工作量最大的基层防控检查点上工作,并连续多日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已经十二天没有回过家了。

  对于李尚卓来说,正月十五除了元宵节外,还是他女儿李若安的生日。李尚卓一周前就为女儿订好了生日蛋糕,本想着要在女儿生日当晚请假回家,给女儿和家人一个惊喜,陪女儿过好四周岁生日。但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李尚卓一周前计划回家的安排“落空”了。

  2月8日14时,在含山县祁门疫情防控检查点刚刚交班的李尚卓,为女儿取回了生日蛋糕,用微信连线了和县家人的视频,在单位同事的见证下,点燃了生日蜡烛,视频为女儿李若安庆生。

  视频中李尚卓含着眼泪对女儿李若安说道:“宝贝!爸爸工作太忙了,这段时间都不能回家陪你,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让单位的叔叔、阿姨为你见证,祝你生日快乐!”面对这场特殊的生日仪式,李尚卓的女儿开心地在视频中说:“谢谢爸爸,我们等你回家!”其妻子在视频中嘱咐他:在防控检查点工作,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自身安全,家里一切都好,你安心做好工作! (马鞍山日报 苏自山)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