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守护家园, 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

2020-02-11  马鞍山日报

  2月7日,在金色新天地广场永辉超市门口,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华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开展防疫宣传,为行人测量体温,劝导进入超市的人戴上口罩,为超市垃圾桶、护栏、扶手用消毒液消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华城社区党委书记何凤说,腊月二十八开始,社区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就开始对每个楼栋、每个单位、每户居民开展广泛宣传和细致摸排。

  华城社区共有8000多户居民、1.5万常住人口,辖区范围内有金色新天地、花山美居、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还有华拓金服这样的大型金融服务外包公司,外来人口、流动人口多,这无疑为疫情防控和人员摸排增添了不小的压力。

  对于如何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何凤和社区党委班子一合计,最重要的还是多跑腿。除了张贴告示、社区消杀、摸排登记、监测返乡人员等“常规动作”,还走访辖区40多家外地商铺,挨家挨户为商户送去对联和福字,劝导这些外地商户尽量留在本地过年,“心在一处就是团圆,安全才能让家人放心。”一家留守的湖北商户感叹道。对于辖区内大型商超,社区党委安排人每天值守出入口,开展义务宣传、劝导和测量体温工作。

  华城社区党委的每位党员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党组织的积极号召下,又有50余名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防控队伍,社区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这几天,他们早上班、晚下班,社区里一有情况很快就到。为了保护我忙社区大家庭的安全,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华城社区居民纷纷点赞道。(马鞍山日报 季晨辰)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