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

2020-02-14  马鞍山日报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含山县公安局全警放弃春节假期,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人民的安全。对被同事们亲切称为“老王”的含山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王年保来说,这个春节,论忙碌,一点不比一线的战友们轻松,而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的工作都围绕一个重点,那就是“让战友们每次安心出发、安全归来”。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含山县公安局700多名民警、辅警全部投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采购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成了王年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在特殊时期采购到口罩、医用酒精这些紧缺物资,“老王”和同事们分头行动,积极联系生产厂家,一旦知道哪家有货,就赶紧采购。为了能保证当天往返、第一时间为一线带回防疫物资,58岁的王年保总是早晨6点不到就出发,路过高速公路服务区,一桶方便面就解决了早餐、午餐。买到了口罩、酒精后,“老王”立马折回,当晚就将物资带回县局,从阜阳到天长、从宿州到马鞍山,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王年保在各地奔波了近3000公里。

  “战友们已经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快一个月了,尽量把大家的安全保障做好点,我这个老党员责无旁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这位36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承诺。

  除了采购物资,王年保还主动请缨前往防疫执勤点工作,在含山南高速道口,“老王”带领年轻同志严格遵守疫情期间车辆、人员盘查规范,主动配合辖区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1980年,我当兵为祖国站岗,2020年,我头顶警徽,还要继续为防疫工作站岗!”

  在防疫卡口执勤的时候,“老王”总是会利用执勤的间隙,向年轻民警们讲一讲自己以前工作的故事,用自己多年的从警经历鼓励年轻民警坚定信心,用最强的意志坚持做好防疫的一线工作。“我是一名老党员、老兵、老民警,这个时候,我就应该给年轻人树立榜样!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在执勤点,王年保坚定地说。(马鞍山日报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冯善军 黄政)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