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孤儿线上学习 “不掉队”

2020-03-07  马鞍山文明网

  

  辖区孤儿无法上网课,镇村联合公益组织启动临时救助,免费开通宽带网络,志愿者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3月3日,终于可以和同学们一起上网课了,马鞍山市湖阳镇均庆小学二年级学生平嘉诚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月22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生在3月2日起通过电视、网络开展线上教学。当涂县湖阳镇有10名孤儿,其中大部分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部分学生网课怎么上?学生自主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怎么解决?连日来,湖阳镇民政办会同孤儿所在村居委会进行了认真摸排,逐一解决学生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湖阳镇均庆村南徐自然村的平嘉诚是一名孤儿,由奶奶独自一人照顾,家庭困难,家里没有有线电视,也没有宽带,奶奶用的手机无法上网课。摸排到此情况后,镇村两级立即多方呼吁,争取爱心人士帮助。得到此消息后,社会公益组织——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来到平嘉诚家,帮助他免费安装了宽带和无线路由器,并帮其缴纳了一年的宽带费用。针对平嘉诚上网课无人辅导的问题,该中心又联系了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徐寒上门进行每周2次的一对一辅导,帮其把前期老师布置的课程补上。疫情之下,温暖有你,在各方爱心接力下,平嘉诚已顺利开始线上学习。

  据了解,针对该镇4户孤儿家庭没有宽带或宽带速率达不到线上教学要求的实际情况,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多方协调,完成了宽带安装和提速,并承担了一年的网络费用。另外,该中心还组织了2名湖阳籍大学生志愿者轮流为10名孤儿开展一对一线上教学指导,确保这批“特殊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马鞍山日报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陈海波)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