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小巷总理”打头阵 “双零”成果赢民心

2020-03-26  马鞍山文明网

                       

    认识马鞍山鹊桥社区党委书记徐虹的人都知道,她走路快,几乎一路小跑。因为社区“事多、人少”,她认为跑着干、带头干,才能把事干好!

  疫情期间,徐虹的“打头阵”再次发挥了大作用:作为“小巷总理”,从除夕开始,徐虹就待在社区,蹲卡点,守“疫”线;作为省劳模,她肯吃苦能耐劳,白天统筹排班、调配物资,晚上上门摸排重点人员信息;作为巾帼志愿者,她不忘去孤老、独居老人家里瞅一眼,送上口罩、米油……

  “战”时当先锋,“疫”线打头阵,换来了“双零”成果。从1月24日至3月25日,除了正月初一歇了一天,徐虹整整在岗60天。两个月里,她领着社区17名工作人员“一路小跑”,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带着党员、居民、机关志愿者一起,确保16909位居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生活稳定,硬是在一个返乡人员高达1200多人的老旧小区里,取得了疫情零确诊、零疑似的成绩。

  收获和感动还在持续,2月21日,81岁孤老朱长榕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写下一篇日记,记录徐虹在疫情期间服务自己和其他老人的暖心故事。

  在疫情防控期间,路过超市时,徐虹会自掏腰包买点新鲜的蔬菜、肉、蛋和牛奶,送给残疾老人;上班时,徐虹会拐入孤老朱长榕家,送去口罩,了解其身体状况。老人不太会做饭,徐虹担心其吃不好,隔三差五,帮同事、志愿者送饭时,还会给老人送饭送菜,叮嘱他少出门。深受感动的朱长榕在日记里发出三连问:“她为什么?又图什么?怎么不知道累?”

  徐虹被问住了。“没想过,来不及,非要说句感性的话,就是‘越是艰难,越勇敢’!”徐虹表示,自己就跟绳子一样,总是喜欢“上劲”,也带着社区青年工作人员一起“上进”,拧成一股绳,什么工作都能做好。(刘小庆)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