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坚守“疫”线 勇挑重担

2020-03-27  马鞍山文明网

  

    郭宇峰是含山县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也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配合中心指挥工作,承担起全县重点场所防疫消杀的重任。

  1月23日开始,郭宇峰和消毒组成员,背起了消杀药桶,奔赴各检查站口、社区住宿楼、办公楼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他们对这些地方进行全覆盖防疫消毒,确保消毒到位。郭宇峰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背着30公斤的消毒装备,全方位、无死角式消杀;每当脱下身上的装备,他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却没有半句怨言。虽然消杀工作非常辛苦,但作为党员的他,考虑到单位人手紧,主动申请参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值班。长时间地连轴转,家里的事他很少有精力顾及。面对家人的担忧和抱怨,他总是说:“我是一名老兵,更是一名党员,我不上谁上!”自疫情防控以来,郭宇峰他们共消毒各站点、场所面积6.2万平方米,出动应急车辆50余次。

  这不是郭宇峰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参与过抗击“非典”的斗争。郭宇峰说:“要是因为消毒不力而引发疫情处置延缓,就是我失职。”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苏自山 赵维雷)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