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暖流,让文明之城马鞍山更加温暖

2020-05-08  马鞍山文明网

  

  

  操礼春

  

  刁吉佳

  

  何进进

  

  洪杰

  

  贾成

  

  卢浩

  

  陶阳阳

  

  王康

  

  夏菲

  “奔涌吧,后浪。我们在同一条奔涌的河流。” 五四青年节期间,一部宣传片《后浪》在一夜间刷屏。在马鞍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群中,也有一股“后浪”奔涌,如一道暖流,让文明之城马鞍山更加温暖。

  “自2019年上半年6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至今,全市又有9位志愿者不断刷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纪录。”马鞍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方必来介绍,他们中涌现出了全市首例大学生捐献者、2020年全省首例捐献者、含山县首例捐献者等等,他们除第一位出生于1987年,其余全都是90后,平均年龄26岁。

  据统计,目前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人,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人以上,而中华骨髓库现有的库存量远远不能满足移植需要,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为挽救他人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群大多数为90后的小伙子,他们从异乡往返奔波只为兑现爱心的诺言,他们在疫情期间甘冒风险,为了履行救人的使命。他们一位接一位传递着生命的火种和希望,他们这群人用爱心温暖了我们这座城,点亮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活力和文明的传承。

  洪杰,33岁。2019年8月12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涂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何进进,28岁。2019年8月13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夏菲,26岁。2019年9月25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贾成,28岁,退伍军人。2019年10月28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我市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陶阳阳,28岁。2019年12月26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涂县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操礼春,22岁。2019年12月27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市首位大学生捐献者。

  卢浩,25岁。2020年1月6日,在25岁生日当天,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安徽省2020年首位捐献者。

  王康, 23岁。2020年3月31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刁吉佳,23岁。2020年4月底成功捐献,含山县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马鞍山首位在外地捐样回到马鞍山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如今,越来越多的马鞍山人,加入了捐髓志愿者的队伍。中华骨髓库马鞍山工作站成立十二年来,已有近6000人成为中华骨髓库捐样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

  马鞍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方必来自豪地说:“多年来,马鞍山市以入库质量好、保留率高、成功捐献数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亮丽风景线,充分展现了马鞍山市民友爱互助的奉献精神。今后,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为更多的生命带来希望。” (杨正文 徐曲明)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