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博望区走访慰问先进典型

2020-07-14  马鞍山文明网

  

  凡人善举,烛照文明。心怀感恩、回馈社会,身残志坚却帮助他人创业的自立和奉献精神的“中国好人”娄开胜;照顾残疾女儿三十载,真情诠释母爱伟大与崇高的“马鞍山好人”胡家凤……他们用自身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营造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7月8日,博望区文明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先进典型活动。

  区镇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中国好人”娄开胜、“马鞍山好人”胡家凤、“安徽好人”陶宗开等道德模范家庭,并为他们送去表彰证书,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愿望,并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把党和政府关怀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下一步,博望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道德模范选树宣传、学习实践工作机制,加大礼遇关爱力度,激励广大群众把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为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