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呼云当选全国最美抗疫志愿者

2020-07-20  马鞍山文明网

  7月18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评选的2019年度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公示,马鞍山市“七姐妹”志愿服务队队长呼云(女)在100个“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公示之列,拟获“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公示期为2020年7月18日至22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呼云作为花山区金家庄街道矿内社区“七姐妹”志愿服务队队长,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带领“七姐妹”志愿服务队79名成员冲上在社区疫情防疫第一线。当好“宣传员”,创作的《不让病毒进我家》防疫诗,在广电台和各新媒体平台反复播放,最早向市民“吹哨”;勇担“防控员”,在天寒地冻的社区疫情排查中她冻出胆石症,但硬是轻伤不下火线,40多天中没有落过一天岗,被同伴誉为“抗疫铁人”;尽责“服务员”,在防控最紧张时候将社区十多位孤寡老人生活所需的柴米油盐、日常用药、防护用品准备好、送上门,通过微信与居民建立常态化联系,安抚解决居民心理问题516人次。她所服务的辖区在全市最早实现了双“零”。

  呼云是马鞍山市五星级志愿者,先后当选为安徽省月评“十佳”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荣获省最美巾帼志愿者称号,2020年4月当选为“安徽好人”。(李鹰)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