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助力防汛抗洪 企业家在行动

2020-07-24  马鞍山文明网

  “广大干部群众日夜守在堤上,我们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防汛抗洪贡献一份力量。”7月23日,连夜采购完生活物资的马鞍山宏泰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少雷,一早就带着上百箱物资赶到了位于市政公园酒店的临时物资存放点。

  “这些生活物资只是第一批,我们还会继续采购。”见到前来帮忙搬物资的市经信局工作人员,曾少雷说,除了捐赠物资外,公司还成立了一支由15人组成的抢险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只要一声令下,我们第一时间就能出动。”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近期,受长江上游洪峰及连续强降雨的影响,我市防汛形势严峻。7月19日,市经信局发出《关于动员全市企业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全市企业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倡议书发出后,我市广大企业迅速响应,踊跃捐物积极支持防汛救灾。截至7月23日,已有21家企业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牛奶、八宝粥等生活物资3000余箱,价值10余万元。“还有近百户企业正在积极筹备物资,后期将陆续送来。”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分批将爱心物资第一时间送至防汛救灾一线。

  “防汛一线人员非常辛苦,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为他们加油鼓劲。”在物资捐赠现场,马鞍山市华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植文说,市经信局发出倡议书后,公司第一时间采购了纯牛奶、酸奶、八宝粥等生活物资近300箱,“大家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战胜洪水,守住家园!”(刘挺 何耀)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