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含山:活跃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党员医疗队

2020-07-30  马鞍山文明网

    7月以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含山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为确保一线防汛抗洪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含山县人民医院闻“汛”而动,迅速组建抗洪医疗志愿服务队。为发挥党组织作用,从7月24日起,每日由一个党支部牵头,带领医护人员奔赴防汛抗洪一线。

7月24日上午,医疗队在行政一支部组织委员谢巧的带领下冒着大雨,奔赴运漕镇运漕河埂,为驻守当地的官兵和群众提供诊疗服务;7月25日,伴着高温天气,医疗队在行政二支部书记吴军的带领下先后前往运漕河埂和运漕中心卫生院医疗救治点,为驻守当地的官兵和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当日,河埂上一位群众因为连续作战,脚上起了水泡,医疗队医生问诊后,立即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上药,并交代用药注意事项;7月26日,医疗队再次来到裕溪河运漕段河埂上,一行5人在门诊支部组织委员郑贤芳的带领下,为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官兵和防汛干部群众诊疗,并为他们送上抗过敏等药品;7月28日,降雨停止,气温升高,当日,含山县人民医院病区二支部书记许艳带领5名医护人员在堤坝上巡诊,为防汛干部群众检查身体,给他们测量血压,开展预防疾病知识宣传,积极做好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洪水不退,防汛人员不撤,我们的巡诊就不停止。”含山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介绍说,7月29日晚上,副院长马玉宁还将带领1名内科主任,1名外科主任,1名护士长去东关中心学校及东关二小部队官兵住宿点进行巡诊。(苏自山 王燕)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