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好人”巡展激发社会正能量

2020-08-06  马鞍山文明网

  

  “看了这么多‘好人’的事迹,我深受感动,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8月6日,在马鞍山市幸福广场,许多市民看了“好人好事好家庭”的事迹展板后,如是说道。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2020年,马鞍山市文明办精心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传教育活动,一批批印有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的展板,被搬入广场、超市和社区,进入群众中间,传播美德风尚,引领更多的人见贤思齐。

  多年来,马鞍山市始终把提升市民思想道德水平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把“德润诗城”道德实践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培育出全国道德模范叶连平,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傅强、袁淑梅,以及88名“中国好人”等为代表的道德楷模群体。他们,便是我们这座城市道德实践的生动写照。

  下一步,马鞍山将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典型的挖掘、宣传和关爱力度,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把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马鞍山精神文明建设的不竭动力。(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