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群众安心,我们才能放心!

2020-08-10  马鞍山文明网

  

    “自从王仙自然村通上了水泥路,村里老百姓出行就更加方便了,真的要好好感谢汪书记啊!”8月6日上午,王仙自然村村民刘世柱口中所说的汪书记名叫汪建忠,是和县西埠镇腰埠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2019年7月,汪建忠接受组织安排来到偏僻的腰埠村担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为尽快摸准摸透村情户情,他带领扶贫工作队成员对村里贫困户进行认真细致的走访。走访期间,他发现王仙自然村还没有通水泥路,村民们生产生活很不方便,群众要求修路的呼声比较高。

  要想富,先修路。说干就干,汪建忠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一道,多次赴市县交运部门拜访对接,并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94万元。2020年6月,一条宽4.5米、长0.63公里的乡村水泥路建成并投入使用。

  疫情期间,汪建忠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贫困户王善金患有高血压,每天都需要吃药。当汪建忠得知王善金的药快吃完了,他立即安排扶贫工作队员赶往西埠镇卫生院为王善金买药,并亲自将药送到他的手上。

  今年3月,当地的蔬菜也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眼看村“金菜地”37个大棚上万公斤辣椒要烂在地里,汪建忠心急如焚。3月5日,汪建忠利用市政府办领导来村调研的机会,及时向他们反映蔬菜滞销的难题。3月8日,在市政府办的协调下,市商务局组织苏果超市、大润发超市、徽润超市等现场采购红辣椒8000公斤,实现销售收入3.2万元,及时解决了辣椒滞销的难题。

  今年7月,连续多日降雨导致和县得胜河水位迅速上涨。因贫困户刘宗柏所居住的房屋地势低洼,家中散养的90只仔鸡如不及时销售,将会造成一定的损失。“群众安心,我们才能放心!”汪建忠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立即帮助农户联系销售渠道。之后,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和县税务局采取“以买代帮”的方式帮助刘宗柏销售了90只仔鸡,助其增收2500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他的经济损失。(陈义山)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