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民警跳水救起轻生女子 市民在论坛上发帖点赞

2020-10-13  马鞍山文明网

  “有你们,我们的心事(是)暖的,致敬杨家山派出所所有人。”日前,家住在马鞍山老市里的一位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布了一则帖子,帖子中说近年来金字塘公园里有两次群众落水,都是杨家山派出所民警毅然决然地下水救人。作为过路市民两次看到这样的救人场景后,这位网友心里十分感动,便悄悄拍下救人全过程并在论坛上发帖,向杨家山派出所的救人民警表示感谢。

  10月12日,记者联系上了杨家山派出所所长周世龙。说起救人一事,周世龙说他有印象,并且也参与了。

  据周世龙回忆,事情发生在今年9月28日,那天,正好轮到他值班。当晚7时许,派出所接到一起市民报警,称有人落入金字塘中。接到报警后,周世龙立即通知在外巡逻的民警先前赶赴现场,与此同时,他也带着警力从派出所出发。几分钟后,大家都赶到了事发现场。

  由于事发现场周围光线昏暗,大家借着强光手电开始搜寻,很快就发现,在离岸边10多米远的水里有一个人,只有头部露出水面。

  “赶紧救人!”周世龙和民警柏寿明立即脱下警服,趟过水草,朝落水者游去。当两人游到落水者附近时,才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女子。就在两人准备将该女子拖上岸时,出乎意料的一幕发生了:落水的女子不但不配合施救,还在水中强烈反抗。随后,两人合力将女子拖至岸边。最终,在消防救援人员及岸边市民的配合下,女子顺利被救上岸。

  上岸后,女子情绪还是异常激动,民警对其进行安抚、劝慰。随后,女子被赶来的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在一棵大树下,民警找到了女子的一双鞋和一部手机。通过手机上联系人,民警很快联系上了女子的家人。

  经医院检查没什么大碍后,女子当晚就随家人回了家。后经民警了解,女子今年50多岁,因家庭纠纷一时萌生了轻生的想法。

  而就在那个晚上,周世龙和民警、辅警一起救人的场景,被围观市民用手机拍摄下来,并发布到网络上,随即引发网友的点赞。

  “我们只是做了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周世龙说道。(刘明培 孟振华 张改霞)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