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邢春桂当选9月份“安徽好人”

2020-10-14  马鞍山文明网

  日前,2020年9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马鞍山花山区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榜上有名,这是今年继当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之后,邢春桂再获殊荣。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已到退休年龄的邢春桂毅然冲到抗疫一线,带领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迅速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成为社区里的“最美逆行者”。

  新风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社区居民有1.8万余人,而社区工作人员只有14人。为此,邢春桂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组建群防共治志愿者队伍,构成群防群控疫情的“流动堡垒”,实现疫情防控精细化、精准化,做到了疫情防控无死角,实现了疫情防控“双零”(零输入、零感染)目标。

  过去,新风社区有不少小摊贩占道经营,居民颇有微词,但这些经营户大都是社区里的低保户,做些小买卖乃是生活来源之一。为此,邢春桂精准定位居民群众的需求,通过开发“红木屋”便民坊,实行集中经营,而经营户的房租则可以通过志愿服务积分来减免,这不仅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难题,也满足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如今,“红木屋”便民坊已经成为新风社区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道靓丽风景。

  二十年来,邢春桂扎根基层,一心为民谋福祉,虽然荣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但她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她像一面旗帜,凝聚着社区的居民们,为新风社区的繁荣稳定,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心血。(董磊 黄东东)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