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泰尔重工、方圆精密上榜“长三角慈善之星”

2020-10-20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19日,记者从马鞍山市慈善总会获悉,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安徽省慈善和社会福利协会共同发起、联合举办的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评选活动近日揭晓,马鞍山市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称号。

  据悉,“长三角慈善之星”评选活动旨在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进程,广泛宣传和表彰为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典型的先进事迹。奖项由长三角“三省一市”(即: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和上海市)慈善总会(基金会)组织评选,经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产生120名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

  作为一家民营上市公司,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不忘初心,勇担社会责任。自2009年至2018年,坚持每年向市慈善总会捐赠慈善资金50万元,10年累计捐赠善款500万元,专项用于全市救助困难儿童、困难群众、助学、抗洪救灾等方面。2019年5月29日,该公司再次认捐500万元慈善基金,将以每年50万元捐献方式,分10年捐赠。企业还积极开展脱贫帮扶、慈善助医、助困等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回转支承研发、设计、制造和检测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多年来,该企业热心参与“慈善一日捐”、“为爱行走”等慈善公益活动,捐款成立方圆光彩基金、方圆慈善基金,每年向市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善款;连续16年赞助马鞍山市“慈善”年夜饭,为本市白血病患者捐助30000元、贫困换肾患者捐助20000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5000元等。企业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热心回馈社会,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廖岚钧 吴鸽鸣)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