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王本才、王富、王周子荣登“中国好人榜”

2020-10-29  马鞍山文明网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0年8月至9月的“中国好人榜”,祖孙三代齐上阵、坚守大堤守护家园的马鞍山市民王本才、王富、王周子荣登榜单。

  今年7月份,因连续降水,马鞍山江河湖泊水位猛涨,防汛形势严峻。面对汛情,该市广大干群万众一心,积极打响防汛抗洪保卫战。在防汛一线,有父子、有兄弟、有夫妻……在这些最美抗洪身影中,王本才、王富和王周子祖孙三代人一起上大堤保卫家园的事迹被当地百姓传为佳话。

  王富是当涂县乌溪镇一心村的民兵营长,自乌溪镇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王富始终冲锋在前,每天巡堤查险长达20多小时。父亲王本才是一心村的老支书,一辈子为了村里奔波劳碌。现在虽已年过七旬,但他仍然日夜奋斗在巡堤查险一线。侄子王周子心怀家乡和百姓,防汛期间的表现无不令人称赞。防洪大堤上,祖孙三代齐心协力的身影,成为最感人的一幕,祖孙三代共同奋战的精神,成为最动人的号角。(董磊 黄东东)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