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今年第三期“马鞍山好人”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0-10-30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30日上午,2020年第三期“马鞍山好人”代表座谈会,在市文明办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第三期“马鞍山好人”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了马鞍山人民良好的道德风貌,体现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马鞍山“好人”们齐聚一堂

  会上首先宣读了《关于命名2020年第三期“马鞍山好人”的通报》,解读了《马鞍山市道德模范和好人典型荣誉称号管理办法(修订)》,并对“好人”们进行了颁奖。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叶连平接受央视《焦点访谈》栏目采访的视频。

  

  李世华主任(左)为唐蕾等马鞍山“好人”颁奖

  “看了叶连平老人的视频,感触颇多,叶老师是在不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来不平凡的事迹。”马鞍山“好人”唐蕾,作为医生,曾经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她表示,能够立足岗位,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到极致,就是为社会创作价值,就是发挥“好人”传播正能量的作用。

  王富是当涂县乌溪镇一心村的民兵营长,今年汛期,他和父亲王本才、侄子王周子祖孙三代人一起上大堤保卫家园的事迹被当地百姓传为佳话。三人不仅当选马鞍山“好人”,也荣登“中国好人榜”。他表示,在今年的防汛一线,他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样,干的都是保卫家园的“普通事”,但只要能把这些平凡事,普通事做好,也会影响人,鼓舞人。今后,他一定继续做好事,长期做好事,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好人”的行列。座谈会上,“好人”们畅谈了自己的感想,通报了自身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决战决胜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的情况。 

  

 马鞍山“好人”们观看了叶连平的感人视频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晓涧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持久地开展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礼遇各级“好人”、道德模范,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最后,市文明办主任李世华对新当选的第三期“马鞍山好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凡人善举皆为大善;良德善行皆为大德;平民好人皆为英雄;自律自爱更为高尚;引领风尚视为使命。他表示,每一位“身边好人”都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你们的事迹平凡中蕴育着高尚,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亲和力。希望“好人”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保持本色,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用崇高精神感召人、激励人,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