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拎包落在出租车 民警快速帮寻回

2020-11-06  马鞍山文明网

  11月4日,马鞍山市公安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两位八旬老人——退休多年的蔡老师和周老师。

  信中提到,两位老人已阔别50多年,今年10月中旬,蔡老师特意从上海来马鞍山与老友周老师相聚。10月26日,两位老人乘坐出租车去超市,结果走进超市后才发现拎包遗忘在出租车的后座上。

  据了解,老人包里除了有三张银行卡外,还有现金、身份证和手机等物品。在热心市民的提醒下,两位老人选择了报警。几分钟后,花山派出所民警就赶到了现场。询问相关情况后,民警将两位老人搀扶上了警车,带到了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信中提到,在派出所里,一位所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布置民警各司其职。不到一个小时,出租车驾驶人便将车开到花山派出所,将拎包归还给了两位老人。见到失而复得的拎包,对驾驶人表达感谢后,两位老人激动不已,还拿出现金给民警表示感谢,但被民警婉拒。

  据花山派出所教导员谷慎明介绍,两位老人丢失拎包的当天,正好是他值班,也是他出警的。“接到报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我就将两位老人带到了派出所。由于两位老人并没有索要发票,也没留意出租车车牌号。于是,我就立即安排民警调取了视频监控,根据老人乘坐出租车下车的时间、地点等信息,很快锁定了所搭乘的出租车,并联系到了驾驶人。在确认拎包就在出租车后座上后,这位出租车驾驶人立即开车将拎包送到了派出所。”(刘明培 孟振华)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