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二等功臣之家”牌匾送到家

2022-09-22  马鞍山文明网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9月21日上午,在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山河村东库自然村村口,一阵阵锣鼓声响起,在家的村民纷纷出来观看,一行人抬着一个“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往村子里走去。原来是军地联合给在部队立功的鲁润之军属家报喜来了。

 

  2013年9月,大学刚毕业的鲁润之响应祖国召唤,应征入伍到空军某部。服役期间,鲁润之表现优异,获得“四有”优秀士兵称号,荣立三等功。因成绩突出,今年8月再次荣立二等功。为表彰鲁润之,激励博望好男儿报效祖国,马鞍山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博望区委区政府、博望区人武部、博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丹阳镇党委政府决定,组成军地“送喜报”小分队,到鲁润之家报喜。

 

  现场,通往鲁润之家的小巷子里围满了看热闹的邻居。在乡亲们的见证下,部队首长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为鲁润之及家人披挂绶带,颁发立功喜报、授牌匾、献鲜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奖励1万元、博望区委区政府奖励5000元、丹阳镇党委政府奖励3000元。围观的村民羡慕不已,一些村民表示将来也要将家里的孩子送去当兵。

 

  据了解,近年来,博望区委区政府着眼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推动构建军人荣誉体系,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立了“兵校长”制度、边海防官兵家庭常态联系制度,还为当年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送“爱心大礼包”,开展新兵父母体检、走访慰问困难现役官兵家庭等活动,同时在军人子女上学、军人军属就业、转业军人安置、就业培训等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做到了让退役军人舒心、让现役军人暖心、让军人家属安心。博望好男儿也不负家乡父老众望,不断在外立功,为国防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也为自己写下了精彩的人生华章。目前全区共涌现出二等功2人、三等功22人,“四有”优秀士兵120人。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