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金瑞社区成功入选社区典型

2022-11-23  

  11月22日,安徽文明网正式发布2022年10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榜单,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马鞍山市花山区金瑞社区成功入选社区典型。

 

  作为全市最早建成的征地农民集中安置小区,金瑞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3760人,占社区总人口数约四分之一。自成立以来,金瑞社区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推进志愿服务为抓手,整合多方资源,走出了一条“党建+楼栋志愿服务”的社区治理之路,通过搭建社区治理新平台、构建社区和谐新景象、共绘社区文明新画卷多措并举,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一直以来,该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暖冬敲门”“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5000余小时。

 

  下一步,金瑞社区将持续多措并举推进楼栋志愿服务,在保持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再夯实根基,通过鼓舞激励进一步深化队伍活力机制建设、通过共建联创进一步凝聚合力,打响“楼栋志愿服务”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