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好人好事接二连三 “暖心剧”持续上演

2022-11-28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近日,马鞍山公交好人好事接二连三,“暖心剧”持续上演。

 

  11月18日,201路驾驶员王康师傅在打扫车辆卫生时捡到了一位乘客丢失的病历、医保卡和810元现金,王康连忙将财物交给当班站勤员。站勤员根据失物信息联系到了正在焦急寻找丢失财物的老人。原来,老人从当涂县人民医院看完病到雨润公司下车,一时疏忽大意,把病历、医保卡和810元现金落在公交车上,发现丢失后焦急万分。11月23日,心怀感激的老人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当涂和合调度室,当面感谢拾金不昧的王康师傅。

 

  11月21日19:30,公交驾驶员任前荣在江边底站清扫车厢时发现了车厢后排座位上有一个乘客遗失的钱包,任师傅立刻联系了路队长袁振,因为天色已晚,也未接到寻物信息,袁振便叮嘱任师傅妥善保管失物。第二天早上,袁振一上班便立刻联系东站警务室,得知失主汤女士已经报警,袁振联系到汤女士,最后汤女士在东站调度室领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汤女士表示,包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购物卡,还有重要资料的专用U盘,对她来说很重要,非常感谢公交职工。

 

  11月24日上午,一名男乘客不小心将手机落在了乘坐的7路公交车上,慌忙之际,他在濮塘调度室找到了另一位7路驾驶员赵贤军寻求帮助,得知事情经过的赵师傅连忙打电话给路队长毛庆,让其帮忙寻找。毛庆根据乘客提供的信息,最终锁定了7路车驾驶员王萍师傅驾驶的车辆,最终毛庆在王萍师傅公交车车厢后座的角落里找到了失主的手机,并在马鞍山火车站将手机完璧归赵,从失主丢失手机到找到手机仅用时三十分钟,失主拿到手机后激动万分,连声感谢。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