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王奕丹当选省“新时代好少年”

2022-11-30  

  11月29日,安徽省文明网正式发布2022年度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榜单。其中,来自马鞍山的学生王奕丹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今年15岁的王奕丹,现就读于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她立志以科学助力环保,发明的《一种爆竹模拟装置》获国家专利,《促进光盘行动》获马鞍山市首届青少年模拟两会建议特等奖,气象环境预警实验入选《全国科普微视频》,本人还获得中国科学技术馆“优秀气象实验小达人”称号。她注重全面发展,先后获得跑步和越野赛17块奖牌、浙江省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五步拳”项目女子组一等奖,钢琴、舞蹈均取得业余十级证书。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700多小时,曾先后获评马鞍山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三好学生”。

 

  据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前,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开展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逐级推荐、认真评议、审核筛选、社会公示,全省共有17名青少年入选2022年度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品学兼优、事迹感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安徽青少年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勤学奋进、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做小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自“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有2名学生荣获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