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道德讲堂”开讲

2022-11-30  

  

 

  11月23日,由和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22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在县文化大厦八楼开讲。本期“道德讲堂”由“安徽好人”赵显生,“和县好人”姜翠兵、禹泽梅来讲述其感人事迹。

 

  “志愿服务我先行,幸福温暖洒人间。”赵显生是和县“爱心车队”志愿服务组织的一员。他秉承诚信经营、热心服务群众的人生信条,坚持“三尺车厢,小空间,大作为”。10多年来,他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捐款3万元资助家境贫困的学生,无偿献血6500毫升,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并被授予“安徽好人”“安徽省十佳志愿者”“马鞍山市江淮义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子,彰显人间真爱。”姜翠兵为病重的妻子四处求医问药,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经过3年多的悉心照料,终使妻子转危为安。他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无言的爱为妻子撑起一片天空。

 

  “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行动温暖民心。”禹泽梅身为社区网格员、网格党小组长,经常手提剪发设备,挨家挨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帮忙打扫卫生,她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润物细无声地滋润着每家每户,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服务的宗旨。

 

  “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方式,传播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在全县营造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