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 正文

热心老人捐物资 助力家乡防大汛

2020-07-13  马鞍山文明网

  

  

  家住当涂县石桥镇石桥村的薛平,今年65岁,身有残疾的他在马鞍山陶庄创业园,经营着一家建筑材料公司。

  自从马鞍山持续出现强降雨,特别是得知老家青山河水位暴涨,其所在的石桥村也发生严重的汛情后,薛平决定将手上的事情放一放,要回到家乡慰问战斗在防汛一线的防汛队员们,并捐赠一批防汛物资。7月12日一大早,薛平就请朋友开来一辆皮卡,将已经采购好的方便面、矿泉水和小面包等慰问品装上车,径直开往位于青山河畔的石桥村防汛中队部。

  防汛中队部就设在临河的圩埂上,薛平看到防汛队员们正忙着查险排险,他就将慰问品和防汛物资一一卸下搬进屋内。当村干部和防汛队员对他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时,薛平说:“我是一个腿脚不好的人,在防汛一线帮不上大忙,只能在后方为家乡的防汛工作提供一点支持,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薛平是一个长期热心公益的个体老板,不仅在2016年购买价值数千元的防汛物资,支援当涂县江心洲的防汛抗灾工作,而且逢年过节还到敬老院看望和慰问五保老人等。(谈恒成)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