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 正文

马鞍山:两公交司机及时出手灭火

2020-08-24  马鞍山文明网

  

  “多亏两位好司机出手相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们真是棒棒哒,太感谢他们了”,8月20日上午10点半左右,市民朱先生一走进马鞍山市公交集团质量管理部就连声道谢,同时他还送上一面写有“抢险救危显人品高尚见义勇为现英雄本色”的锦旗,两名公交司机合力救火的事情才被大家知晓。

  朱先生是马鞍山市一名出租车司机,8月16日下午5点多,他载客营运途中行驶到湖东路金鹰路段等红灯时,后备箱突然起火燃烧,非常危险,同一时间,市公交集团6路公交车司机周青和127路公交车司机王道财正好驾驶营运车辆一前一后行驶至该路段,当时是晚高峰时段,此路段又是闹市区,来不及多想,两位公交司机立即拎起灭火器向乘客简单说明情况后不约而同地上前救火,附近值勤的交警见状后也接下司机手中的灭火器来帮忙,他们对着火苗根部猛喷,大家合力将火扑灭,险情消除,两位公交司机又匆匆投入到线路继续运营。

  据朱先生回忆,当时放置在他车后备箱的天然气罐刚刚加满气,车上有3名乘客,车辆着火后,他第一时间疏散了车上的乘客并示意周围车辆,当时由于灭火器放置在后备箱,面对火情,开了20多年出租车的他也是束手无策、焦急万分,幸亏两位热心公交司机及时出手相救,否则,万一火势蔓延引起气罐爆炸,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朱先生说:“我们都是司机同行,我要向两位公交司机学习,以后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会积极伸出援手,传递社会正能量。”

  周青和王道财两位公交司机都是70后,周青从事公交驾驶员15年,今年还主动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被马鞍山市花山区评为一线工作者“最佳先锋”,王道财从事公交驾驶员12年,两人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这次合力救火后默默离开。获救的司机同行朱先生特别感动,多方打听最终在交警的帮助下找到了两位救火司机,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夏秋芬)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