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好人发布 » 正文

马鞍山一组三人荣登7月“安徽好人榜”

2021-08-03  马鞍山文明网

  8月2日,2021年7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徐忠翠、陶家兵、陶家琴三人因奋力灭火保住高压线,榜上有名。

 

  去年3月19日,正在做晚饭的徐忠翠突然发现不远处的芦苇荡冒出火焰,浓烟滚滚,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时突然向上窜起,火舌直扑上方的高压电线,已经不断地闪着电火花了。徐忠翠立即冲出家门大声呼喊救火。带着两岁孩子回娘家的女儿陶家琴放下孩子,抄起竹竿和水桶,跟着母亲奔到芦苇荡着火点,徐忠翠刚下班的儿子陶家兵也奔了过来,并及时打电话报警。三人用长竹竿奋力扑打芦苇上的火头,并用水桶、脸盆舀水灭火。火苗夹着滚滚浓烟熏得三人喘不过气来。徐忠翠在取水时不慎摔倒,左手臂一阵钻心的疼痛,但她顾不上察看伤势,继续舀水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三人合力终于将肆虐的大火扑灭,高压电线只受到轻微灼伤。

 

  而此时放松下来的徐忠翠才感到腰部和左臂剧烈疼痛,家人立即将她送去医院,后诊断为左手臂骨折和腰部扭伤。徐忠翠原先在南京,一人同时打多份工,收入尚可,但由于救火摔伤后至今尚未康复,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儿子陶家兵也辞职在身边照顾她。但徐忠翠一家人并不后悔。“高压线要是烧毁了,不仅国家财产受到损失,还会危及大家的安全。这种情况,不论是谁碰到,都会去救火的。我这点伤不算什么。”谈及因救火而受伤,徐忠翠表示。 (任德玲 孙园)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