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好人发布 » 正文

桂中华当选“中国好人”

2021-11-08  马鞍山文明网

  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单日前揭晓,马鞍山市第十九中教师桂中华榜上有名。

 

  为留守儿童放飞希望。2000年,桂中华来到离市区20公里之外、学生数不足100人的乡村学校——市第十九中学任教,每天往返40公里,穿梭在市区的家和乡村的学校之间,一教就是21年。他把青春献给了农村教育事业,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他既做学生良师,又做学生益友,经常和他们谈心,给予他们学习方法指导、心理疏导和物质上鼓励;他坚持家访到每一个孩子,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每次到家已是晚上8点多;他把爱心倾向学困生、贫困生、问题生,使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他鼓励孩子勇于展示自我,积极参加省、市比赛,荣获奖项100余人次,其中一人荣获省级演讲比赛一等奖。身处艰苦环境,他心无旁骛钻研教学业务,他的思政课是马鞍山市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品牌。他两次获得全国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在安徽省首届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他参与编撰地方教材、学术著作约6万余字。

 

  随着荣誉而来的是市区学校和机关单位的邀请,出于对学生们的责任心,他最终选择了坚守。

 

  21年来,桂中华凭借着对教育的虔诚和担当,不断突破自我,用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证明自我:全国优秀教师、省十佳青年教师、省师德标兵、省优秀教师、安徽好人、马鞍山好人、市第22届十佳道德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