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 好人发布 » 正文

中国好人!马鞍山2人上榜!

2023-11-13  

  11月1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安徽10组12人荣登榜单。马鞍山的石宏林、董俊芳上榜!




  提起马鞍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美术教师石宏林,熟悉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他不仅是马鞍山第一位聋人大学生,还在大学毕业后,默默耕耘在该市特殊教育领域24年,用手中的画笔和优美的手语,培养了一批批热爱绘画的聋哑孩子,帮助他们找到自信、书写成功。他自己更是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马鞍山市首届“十佳残疾人自强模范”“马鞍山好人”等荣誉称号。



  优异的成绩,除了有石宏林本人的勤奋和努力,与他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也密不可分。石宏林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石宏林的妻子董俊芳也是一位聋人,夫妻二人在事业上、生活中可谓珠联璧合。结婚20多年来,夫妻俩相敬如宾,孝敬老人,善待邻里;家中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独生女儿聪明可爱,是一个和睦的四口之家,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