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市文明办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0-04-27  马鞍山文明网

  

部署会现场

    4月26日下午,马鞍山市文明办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精神,部署了市文明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作风,坚决惩治腐败,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市文明办主任李世华主持会议,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开展好警示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案为警提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在警示教育中做到在精准施策、 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问题改彻底、把漏洞堵起来、把制度落到位。二是以案为镜正衣冠。从赵正永、张坚等等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认真落实“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要求,紧扣学习教育、对照检视、问题整改三个环节,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聚焦查找政治观念、工作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深入剖析根源,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是以案为鉴压责任。结合当前市文明办深入推进的“五大创建”“六大攻坚”“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大考’”“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考核”等重点工作任务,严守廉政风险点,进一步纠正“四风”, 弘扬务实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好党风党纪方面的制度规定,积极配合市委九届第十轮对市文明办的巡察,以本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中不丢分、得高分的优异成绩来检验警示教育成果。(李鹰)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