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马鞍山市免费发放绿色防走失服 让失智老人“不失爱”

2017-04-17  马鞍山文明网

爱心的哥将关爱失智老人的旗子放置车上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胡婉憬和妈妈一起将爱心车贴贴在自家车上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4月15日上午,马鞍山市花山区委宣传部、马鞍山市爱家公益服务协会联合马鞍山市二中实验学校共同举办“关注走失老人给生命两头同等的爱”大型公益活动。学生、家长、志愿者等近千人来到该校操场参加活动,呼吁关注失智老人,“照亮”走失老人回家的路。

学生志愿者手捧“GPS防走失服”将免费发放给需要的失智老人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一件“绿衣” 一份关爱 一份保障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当天推广并免费发放的“GPS绿色防走失服”内置GPS芯片,并配有编号,储存了老人的信息及家人联系方式。遇到走失老人,路人可根据编号向公益组织求救或报警。同时,“绿衣“还设置了夜间反光条,保护走失老人。有需要的老人可到定点社区申请免费领取。

志愿者展示“GPS防走失服”的定位芯片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免费发放“GPS绿色防走失服”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小女孩将压岁钱投进募捐箱购买爱心车贴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从自己做起,更多地关注爷爷奶奶们!”812班同学胡婉憬取消了原有的周末计划,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当天活动。胡婉憬妈妈王娜点赞,这么好的公益活动不仅让孩子受教育,也让作为家长的她深受教育。当天恰逢王娜41岁生日,“全家一起公益”让她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和胡婉憬一样,当天众多家长和学生购买关爱走失老人车贴,贴到自家车上,呼吁关爱老人。(皖江晚报 解克竟 刘小庆)

责任编辑:何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