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安徽和县举办第二届采茶节

2017-04-18  马鞍山文明网

精彩的莲花闹、黄梅戏、庐剧、花灯、旗袍秀和花船表演  图片来源:胡智慧

  4月15日,2017年安徽和县第二届采茶节在功桥镇茗闻天下精致农场拉开帷幕。采茶节由和县第四届乡村旅游月组委会主办,和县文旅委、农委、功桥镇政府共同承办,安徽省茗闻天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开幕式当天,举办了采茶秀、茶艺、书画艺术和民俗表演,进行采茶比赛、优质农产品展销、大食堂美食分享,还有生态田园观光、功桥镜内景点免费自驾游,吸引了周边城乡众多的游客来到和县功桥旅游观光。

精彩的莲花闹、黄梅戏、庐剧、花灯、旗袍秀和花船表演 图片来源:胡智慧

精彩的莲花闹、黄梅戏、庐剧、花灯、旗袍秀和花船表演 图片来源:胡智慧

  茗闻天下精致农场精心培育的“霸王剑”与“虞姬眉”两大绿茶名品,茶名缘于两千多年前楚霸王和虞姬在和县演绎的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传说。“霸王剑”如霜刃坚挺、英气勃发;“虞姬眉”如美人眉黛、婉约纤长,一刚一柔、相映生趣。去年以来,农场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新增了明亮干净的公厕,在茶园铺设了彩砖道路和水泥路,提升了绿化和草皮覆盖;开放区域扩大,精心打造了竹园、池塘等景观,环境面貌、品牌影响力都发生了巨大变化,逐步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形成了一幅立体的美丽画卷。如今的茗闻天下精致农场一派生机盎然,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制茶工艺装备,这里的茶作物不施化肥、不用化学药物,茶叶香、水果甜、环境美。茗闻天下公司注册了“霸王剑”、“虞姬眉”和“茗闻天下”三个食品商标,申请并授权了9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去年还荣获“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示范点”、“安徽省四星级农家乐”称号。“霸王剑”与“虞姬眉”两个品牌的茶叶均通过了有机认证,“霸王剑”茶叶还被评为马鞍山市优秀旅游商品。功桥镇充分利用地理生态优势,把茶产业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地方的“旅游名片”。今年的采茶节以“最美四月天,茗闻天下茶”为主题,通过学习采茶、组织采茶比赛、学习炒茶技术,观看茶艺表演、戏曲表演、品味农家乐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推广和县优质有机茶叶的影响力,扩大其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产品的融合,宣传功桥良好的生态环境,推介功桥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凸显特色优势,助推产业与项目对接,逐步形成集“旅游观光、采茶饮茶、休闲度假、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胡智慧)

责任编辑:何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