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马鞍山江心乡文化墙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绚丽色彩

2017-06-16  马鞍山文明网

江心乡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图文并茂的“文化墙”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文化墙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江心乡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这几天,住在马鞍山市江心乡新锦小区的村民惊喜地发现,家门口建起了一面图文并茂的“文化墙”。该墙采用漫画形式配以简洁文字,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一位大爷笑着说,自己虽然不认识字,但也能看懂墙上生动形象的图画。一幅幅构思巧妙、画面美观又贴近农村生活的墙画让人耳目一新,为新锦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增添了绚丽的一笔。

江心乡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形式多样的彩绘墙画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绘制文化墙,展现环境美,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新锦村把建设美丽乡村与丰富农村文化结合起来,聘请专业书画人员,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又贴近农民生活的设计理念,制作了形式多样的彩绘墙画。在“文化墙”上,漫画、顺口溜、剪影等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新二十四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民大管家、传统美德、环境保护、惠农政策、乡风民俗等内容全方位地展现出来,做到“一墙一风景、一墙一创意、一墙一世界”。这些主题鲜明、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文化墙”,寓教于乐、寓教于美,既点缀了村容、美化了环境,又启迪了心智,传播了文化,获得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心“点赞”。

文明标语倡新风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文化墙”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说到“文化墙”助推美丽乡村的下一步打算,该乡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铺开,江心乡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充实宣传内容,丰富表现形式,真正使文化墙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文化阵地,达到让墙壁会‘说话’、让文化教育人的目的,让我们的美丽乡村越来越有文化味!”(当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