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当涂县太白镇第五届农民文化体育节开幕

2017-11-21  马鞍山文明网

当涂太白镇文化体育节开幕式表演节目——表演唱《诗歌小镇美如画》 图片来源:胡智慧

  “听说今天镇上有演出,特意带孙女儿来看热闹。演员们表演的充满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很受我们农民的欢迎”当涂县太白镇永宁村村民黄大妈高兴地说,11月18日,当涂县太白镇第五届农民文化体育节在该镇龙山广场拉开帷幕。当天,太白镇龙山脚下好不热闹,来自太白镇及周边近万名群众扶老携幼,共赴一场文化休闲体育盛会。

当涂太白镇文化体育节开幕式表演节目——鼓舞《鼓动诗城》  图片来源:胡智慧

  近年来,太白镇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完善文体基础设施建设,2011年交付使用的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总投资1200多万元,占地面积13337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为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该镇每年都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是全国“亿万农民健身先进乡镇”和“省杜鹃花工程”、“双百工程”示范镇。太白镇文化体育节自2006年举办以来,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四届。

当涂太白镇文化体育节开幕式表演节目——歌伴舞《当涂美》 图片来源:胡智慧

  据了解,本届文化体育节以“喜庆党的十九大,谱写太白新篇章”为主题,以勤俭办节、自娱自乐为原则,按照本届文体节的总体方案,共设置了15项文体活动(文化活动7项、体育比赛8项),这些活动既有省级赛事,又有传统比赛,既有艺术性、专业性,又有趣味性、群众性,涉及范围之广,参与群众之多,都胜过以往。自9月23日以来,已举办了3项活动,接下来还有12项活动将在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陆续展开。

当涂太白镇文化体育节 开幕式表演节目——太极表演《爱我中华》 图片来源:胡智慧

  当天的开幕式是整个文体节的重头戏,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大型广场文艺表演。农民们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激起了台下农民观众的热情,对精彩的表演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开幕式现场还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向全镇人民直播开幕式实况,本届文体节预计线上、线下的观众人数将突破2万多人次,直接参与文化、体育活动和竞赛的人员将达到3000多人。(皖江在线 戎小平)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