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马鞍山和县2018年“三下乡”活动暨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下基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8-01-12  马鞍山文明网

和县2018年“三下乡”活动暨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下基层在乌江镇启动 图片来源:余华兵

快板《十九大春风暖万家》 图片来源:余华兵

  1月11日上午,马鞍山市和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党的十九大文艺宣传下基层启动仪式在乌江镇黄坝美丽乡村隆重举行。

  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金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时埂、县政府副县长熊贤达、县政协副主席宫为群、乌江镇人大主席张文,以及和县文明办、县科技局、文旅委、卫计委、县科协、县文联、县新华书店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致辞或讲话。

举办捐助活动 图片来源:余华兵

送春联,年味渐浓 图片来源:余华兵

  开展“三下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必然要求。和县将以此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勠力同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立足新起点,营造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间地头,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农家,让文化、科技、卫生多下乡、常下乡、长驻基层,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凝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美丽幸福新和县的强大合力。

  记者看到,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呈现一派欢乐祥和气氛。来自县直十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向群众提供慰问捐赠、农业科技宣传、义诊免费送药、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赠送中国梦年画等一系列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温暖、送欢乐、送知识、送健康、送祝福,在点点滴滴的为民服务中践行为民宗旨、升华为民情怀、收获为民之乐。

乡村振兴战略让百姓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和期待 图片来源:余华兵

为群众义务巡诊 图片来源:余华兵

  虽然室外天气寒冷,但乡亲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气,驱散了数九时节的寒意。索要资料的、咨询信息的、现场就诊的,密密匝匝的群众把“三下乡”各类咨询服务台围得水泄不通,不到半小时,各种图书、年画、文明创建宣传册、计生药具、科普知识读本、农业实用技术、书写春联等就被闻讯而来的四乡八邻的群众索要一空。

  慰问演出以文艺的方式宣传十九大,很新颖、很耐看,让人启迪,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吉祥舞蹈、黄梅戏片段、歌伴舞、张二楞脱贫记、十九大精神快板联唱等,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使现场群众一饱眼福,零距离感受着“三下乡”活动的温暖和欢乐,让聚集着百余人的广场上空不时响起阵阵欢呼与喝彩。70多岁的王大爷拎着几个“大礼包”,心里乐的合不拢嘴,“党的政策真的太好了,每年都举办的‘三下乡‘活动让我们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领导走到各单位宣传台前与工作人员和父老乡亲面对面交谈。还特意看望慰问黄坝村部分困难党员、贫困户、困难家庭学生等,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暨党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下基层将在全县所有乡镇和中心村巡回开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村基层,送到农民心中,让党的好政策和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乌江镇 余华兵)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