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马鞍山市上演大型主题实景演出《端午说》

2018-06-19  马鞍山文明网

大型主题实景演出《端午说》 图片来源:苏自山

歌舞《说端阳》 图片来源:陈慧子

男子群舞《雄黄乐》 图片来源:贺强

情景表演《昭关情》 图片来源:陈慧子

含弓戏表演《曹娥泪》 图片来源:陈慧子

歌舞《说端阳》 图片来源:苏自山

情景诗朗诵《汨罗殇》 图片来源:陈慧子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6月15日上午,中华长歌行马鞍山篇“我们的节日·端午”——大型主题实景演出《端午说》在含山县昭关镇伍相祠广场开幕。

  中华长歌行马鞍山篇“我们的节日·端午”——大型实景主题演出《端午说》由市文明委主办,含山县文明委承办。实景演出在歌舞《说端午》中展开,内容有本地民俗文化的含弓戏、含山民歌表演,有情景表演和诗朗诵,特色舞蹈——艾条舞、粽子舞等。在拥有855年历史的昭关古遗址上,来自全市各地的观众和当地群众数千人欢聚一堂,共同欢度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春秋时期,伍子胥在这里智过昭关,演绎了“一人过关,几国兴亡”的千古传奇。大型主题实景演出《端午说》舞台设在昭关城楼下,艺术再现了端午佳节的由来,传承端午文化精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了一场视听盛宴,在“端午说”里注入“含山之声”,受到各界的好评。(马鞍山日报 苏自山)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