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当涂成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2020-01-09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我省公布了2019年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通知,马鞍山市当涂县榜上有名。

当涂县建好的“四好农村路” 王文生 摄

  当涂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将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作为2019年的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围绕产业发展、交通需求、人口辐射、观光旅游与农村公路不协调、不均衡等突出问题,兼顾民生、化解矛盾,对较大自然村硬化路提档升级,进行“六化”改造,建设一批农村示范品质公路,同时补齐一批“末梢路”,打通一批“循环路”,建设一批“产业路”,实现建制村主线美丽宽敞、一路一景,支线联网成片、路路相通,着力构建互通互联、便民利民的农村公路网络,切实改善民生、辐射带动区域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自2016年至2019年年底,全县公路总里程由1829公里发展到2195. 325公里,等级公路占比99.99%,通行条件、通达深度大幅提升。

  “四好农村路”建好是基础,管好、护好是保障。该县牢固树立“三分建设、七分养护”的理念,建立健全“县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护工作机制,通过创新方式、加大投入,努力提升全县农村公路管养水平。至2019年底,全县公路列养率和覆盖率均为100%。(马鞍山日报 王文生)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