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主题小品扮靓城市

2020-01-14  马鞍山文明网

  

市政广场主体“春”字景窗 储灿林 摄

  1月13日,马鞍山市政广场、花雨广场、儿童公园、雨山湖公园南门,灯笼挂了起来,福字立了起来,春意漾了出来。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市城管局园林处在主要公园广场布置了主题小品,目前布置基本完成,您看哪处最红火、最喜庆?

  在“雨山湖”雕塑后布置由大红灯笼组成的背景墙,中国传统镂空花窗元素,凸显新春氛围,同时搭配苏铁等造型优美的植物,利用绚丽的当季花卉做不规则造型基部花坛,与主体雕塑形成呼应,整体表达“红”运当头、福运缭绕、阖家欢乐的新年愿望等;在花雨广场主入口,利用花雨广场花团原有花境,增加“灯笼”造型景观小品,烘托节日气氛,表达市民对新春佳节的美好愿望等;在市政广场中心位置布展小品,以“春”字景窗为主体,搭配造型鼓,体现中国传统文化,搭配苏铁等造型优美的植物,利用绚丽的当季花卉做不规则造型基部花坛,表达迎春祈福,福运缭绕、阖家欢乐的新春愿望。

  据了解,除了主题小品,我市将在佳山、雨山公园广场、环山道悬挂灯笼约1000串,彩条100道;儿童公园内将悬挂灯笼约1000串;雨山湖南门、东门、北门、动物园门入口及北湖长廊悬挂灯笼及彩旗1000串,并在雨山湖南门LED屏滚动播放欢度春节宣传语。 (马鞍山日报 储灿林)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