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17名医务人员增援“疫”线

2020-02-01  马鞍山日报

  

  1月31日8时40分,马鞍山市医护人员增援疫情救治定点医院进驻仪式在该市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家医院的17名医务人员在进行统一培训后,将在市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工作2-4周时间。

  市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是马鞍山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定点医院。该院医教科科长洪许伟介绍,该院开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治疗病区,积极收治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随着疫情的发展,市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将再开放一个病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协调下,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医院、十七冶医院等四家医院抽调了17名医护人员、院感专家组成增援队伍,增援战“疫”的第一线。

  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王海燕是此次增援的队员之一。她告诉记者,所有队员将会按照规范进行操作,治好病人,保护好自己,“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马鞍山日报 杨正文)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