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叶连平上“疫”线做“宣传兵”

2020-02-04  马鞍山日报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2月3日上午,全国德道模范、新中国最美奋斗者、93岁的叶连平拿起粉笔,在一张小黑板上写下:“同学们外出时,请一定戴口罩”。为了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叶老还在“注意”两字下面用紫红色的粉笔画了一道横杠,并且“戴口罩”三个字用橘黄色粉笔书写,以提醒同学们重视。

  疫情发生以来,和县乌江镇“叶连平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已经停止了所有辅导课程,用叶老师的话说,疫情防控大于天,他必须为孩子们的安全着想,避免因聚集上课而导致交叉感染。这期间,叶老一直想着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他首先想到的是孩子们没有口罩戴,为此,他多次委托熟人购买医用口罩,但均未果。2月3日上午,安徽和华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礼华得知后,主动为叶老购买了300只医用口罩和3瓶酒精消毒液,并亲自开车将这批医用物品送到叶老的手中。

  当天上午,拿到这批口罩和酒精消毒液后,93岁的叶连平非常激动,在感激之余,叶老首先想到的是孩子们,除了给自己留了几只口罩外,其余的口罩将陆续分发给留守未成年人之家的孩子们手上。(马鞍山日报 陈义山)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