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再出发!4名“90后”出征武汉

2020-02-06  马鞍山日报

  

  2月4日下午,又一批马鞍山“勇士”出征,向武汉“逆行”。他们分别是市人民医院的谷强、陈树强,市妇幼保健院的张建,市中医院的倪婷,而且都是90后!

  市人民医院男护士陈树强是一个帅气腼腆的小伙子。他报名的理由很直接,“因为(武汉)疫情严重,我报名参加”。2月4日凌晨零点30分接到出发的指令,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平静地跟父母说了一声要去武汉。对此,他的父母也很支持。

  “(我市第一批驰援湖北的)蒋冬梅是我学妹”,市人民医院男护士谷强说,一个女护士都能去,作为一个男护士,更要有担当。他也是市人民医院第一批参加报名的医护人员。“爸爸进修去了。”2月4日早晨,谷强出门前对5岁的孩子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他暗暗告诫自己,为了孩子和家人,去湖北照顾好病人的同时,一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张建虽然也是90后,却已是有着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2月4日凌晨,她接到了医院选派驰援武汉护理人员的电话通知。张建说,“前线需要有经验的护士,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是责无旁贷。”张建的爱人也很支持她的选择,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家里的事,有我,不用操心。”

  市中医院护士倪婷是一个两岁宝宝的妈妈。她爱人郭本俊是一名医生。他对倪婷很理解,说,“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这个家,照顾好孩子。”“得知要走的消息时,正在哄孩子睡觉,”倪婷说,“我已经提前(给孩子)做心理准备了,告诉他,外婆身体不好,要去照顾好外婆。”说着,倪婷有点哽咽,擦拭了眼角。随后,她又开心地说,“宝宝也答应我了,还拉钩了。”

  当这4位马鞍山“勇士”乘坐的汽车缓缓开动时,他们的家人和送行人员不时为他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在与疫情作斗争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平安归来!

  另据了解,首批驰援湖北的3名医护人员已抵达武汉,并于1月30日、31日陆续上岗,奋战在战“疫”一线。(马鞍山日报 杨正文)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