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6200张临时出入证送上门

2020-02-12  马鞍山日报

  

新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居民临时出入证。季晨辰 摄

  “这是你的出入证,从今天开始凭借这张证进出小区。大家尽量不出门、少外出、避免聚集……”2月11日,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网格员核实到社区一户居民夫妻二人同时上班,一大早就登门给他们补发了居民临时出入证。有了出入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将实现“外防输入”,居民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新风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加强社区(村)封闭式管理的要求,按照“一户一卡”要求,连夜制作居民临时出入证。原则上每户领取一张、两天出入一次。如家里有两名或以上上班人员,可向社区申请补办。

  2月8日至今,新风社区已办理发放出入证6200张,社区总共有近6000户,已基本实现全覆盖;为防止居民扎堆办理,每一张出入证都是由社区填写好送卡上门。居民临时出入证推广以来效果良好,新风小区、新工房小区出入口进出人员明显减少,有效杜绝了外来人员的进入。“针对接下来的春节复工返岗大潮,我们要实施更加严格出行管控措施,进一步消除疫情安全隐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说道。(马鞍山日报 季晨辰)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