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亮明“身份”方可进小区

2020-02-13  马鞍山日报

  

  “出示居民出入证、测量体温……2月12日上午,记者在马鞍山金安社区金安佳苑小区出入口看到,这是卡点值守人员放行进入小区的必要条件。“有了‘出入证’,亮明了‘身份’,避免外来人员的随意进入。”凭居民出入证进小区的张女士表示,实行这一“门卡”措施,让她有了安全感。

  金安社区有3800多户居民,居住人员复杂,排查户数多、难度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更加有效地防控疫情,社区发挥20多名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仅11日一天,上门登记发放居民出入卡3500多张。社区主任哈玮清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实行封闭式管理模式,并在进出小区卡点启用“出入证”这一模式,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她说:“虽然给居民带来一些麻烦,但是居民们都能主动给予理解配合”。(马鞍山日报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马春艳)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