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称重台前加道帘 买卖双方都安全

2020-02-14  马鞍山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去超市采购生鲜食品的市民多了起来,称重台前常常排起长队。称重人员一天要面对一两千个顾客,他们安全了,顾客才能安全,那称重人员的安全如何保障呢?马鞍山市一家超市另辟蹊径,在称重台前挂起一道塑料帘,隔帘称重,在顾客与工作人员之间留出安全距离。

  2月13日上午,市民罗旺萍和丈夫一起到欧尚超市买蔬菜和水果。挑拣完准备称重时,她欣喜地发现,称重台前多了一道门帘,将称重人员和顾客分开来。罗旺萍将手提篮里的橙子、苹果往称重台上一放,自己隔着帘子等候。工作人员称完后,她在台子的另一边取走称好的水果,全程没和称重人员“打照面”。

  “多了一道帘,彼此都安全一些。”罗旺萍说,挂帘子这种方法很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要少集聚。

  欧尚店长李朝阳告诉记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超市生鲜区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一天基本上有1000多名顾客,有时候甚至2000多。要面对这么多顾客,称重台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非常重要,超市也一直想办法改善他们的防护措施。之前给他们配备了护目镜、口罩,可一天至少要工作五六个小时,护目镜变得模糊看不清。后来,她在朋友圈看到,有外地超市在称重台前挂了一道帘子,她觉得这种方法挺好,就借鉴了。

  “现在放心多了。”超市工作人员杜静正在称重台前忙碌,她说,自从有了帘子,顾客都自觉和称重台保持距离,双方都放心些。(马鞍山日报记者 王永霞 实习生 齐心园)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