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赞!12岁女孩这样花掉压岁钱

2020-03-02  

  

  

  “捐赠小马守护神,红领巾的心愿!”2月29日上午,马鞍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大院里,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在家人陪同下,将自己压岁钱买来的牛奶、口罩等物资送给警察叔叔。

  “牛奶20箱、矿泉水30箱、方便面15箱,还有100个N95口罩。”市交警铁骑队员张锦颀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准备外出巡逻,遇上了来捐赠物资的小女孩和家人。两辆越野车后备箱装得满满的,搬下来的物资堆放在一起,跟小女孩个头差不多高了。张锦颀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女孩递给自己的一个粉红包裹,还不忘叮嘱他:“这里面是100个口罩,保护好自己,‘小马守护神’!”

  小女孩名叫李亦然,是育才小学601班的学生,今年12岁。“她太小了,不适合到一线做志愿者,所以她就想着用自己的压岁钱买点吃的、喝的送给警察叔叔们。”电话里,李亦然妈妈付华告诉记者,孩子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得知警察叔叔一直在一线守护大家,很辛苦。孩子也想尽一分力,刚好今年她本命年,家里长辈给的压岁钱比平时多,共4000元。决定后,付华帮忙联系超市、朋友,又添了点钱,备齐物资,带着孩子一起送到市公安交警支队。

  “孩子的心愿完成了,我们也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挺好的。”付华和爱人都很支持孩子的暖警行动。同时,付华也很感动,表示孩子的感恩行为也暖到她了,因为当天是她和爱人结婚十二年纪念日。此外,记者从雨山区教育局获悉,李亦然是马鞍山市美德少年,品学兼优。(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 范如愿 )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