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为抗击疫情 百岁老党员捐款1万元

2020-03-09  马鞍山文明网

  

  

   图为白永利孙女将捐款交给市人防办相关人员

  3月3日,马鞍山市100岁高龄的老党员白永利委托孙女,将1万元捐款交到市人防办,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

  白永利出生于1921年,是市人防办的一位离休老干部。老人退休后一直坚持学习,每天坚持阅读党报,100岁高龄的他尽管手握笔有些不稳,却仍坚持书写,多年下来,已记下了20多本笔记。平时生活也很节俭,衣服旧了也舍不得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永利始终关注着疫情发展,看到大家都在为防疫出工出力,老人再也坐不住了,“作为一名老战士、老党员,在国家和人民有困难的时候不能袖手旁观。我要为抗疫出力,帮助有难的同胞。”为此,老人决定捐款1万元,助力马鞍山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白永利的决定,他的家人都很支持。老人的孙女告诉记者,临来捐款之前,爷爷对她说,“我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国家有难,全国人民也都众志成城,齐心抗击疫情,我捐点钱没什么,这是我义不容辞、应该做的。”(马鞍山日报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王士花)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