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flash » 正文

社区工作者为外籍人士提供暖心防控服务

2020-03-11  马鞍山文明网

  

  

  “您好,餐已送达,麻烦您在门口取一下。”3月8日17时25分许,在马鞍山市万达公寓一户居民门前,雨山区安民街道万达社区工作人员吴涛将一份日式餐和一份打印好的日文版《居家隔离温馨提示》放下,同时用微信给日籍友人留言。

  “好的,谢谢您!”因为设置“置顶”模式,吴涛第一时间收到了回复。当天,是吴涛这个月第14次给这位住户送餐,并传达最新的防控政策。

  位于太白大道上的万达社区成立于2018年6月。疫情期间,居住在该社区的外籍人士就有10多位,分别来自日本、加拿大、南非、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土耳其等国家。

  “社区防控重在做细做实,面对外籍人士,我们的服务是一样的。”社区主任朱晓卉表示,针对辖区内的外籍人士,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备课”,建立微信群,设置“置顶”模式,方便及时回应关切;提供“一对一”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站上门测体温,做好登记,一人一表;跑腿代购、送餐上门;最新政策及文件,备好外文版,及时传达……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社区防控是重要的一环。”社区党委书记项玮说,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外籍人士也是社区管理服务的对象,容不得半点马虎。只有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刘小庆)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