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开展“百助杯”马鞍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2019-06-17  马鞍山文明网

 

马文明办〔201942

 

 

关于开展百助杯马鞍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各县(区)、开发园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

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件要求,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营造志愿服务氛围,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成功举办我市两届社会公益项目大赛的基础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花山区委宣传部具体承办,马鞍山市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百助杯马鞍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以项目征集为基础,以项目评审为抓手,以项目实施为关键,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注重项目实施过程管理,重点扶持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的志愿服务项目,在更好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锻炼志愿服务组织、增强志愿服务事业影响力和感染力等方面取得成效。

二、大赛时间

20196——201912

三、大赛组织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花山区委宣传部、全市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企业、专业人士、志愿者及媒体代表等共同组建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项目大赛相关事宜。

四、参赛条件

1.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马鞍山地区慈善、公益类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均可申报项目参赛;

2.参赛项目有明确的公益目标,不以营利为目的;

3.重点支持有需求、有创意、可复制,服务基层群众的项目。

五、大赛流程

1.项目征集:6月上旬至7月下旬

2.项目初审:8月上旬

3.项目答辩:8月下旬

4.项目实施:9月初至12月下旬

5.项目评选:12月底

六、奖项设置

所有申报项目经初审和组织答辩后,确定30个项目入围参加最终评选。其中设立一等奖3个,各奖励9000元公益金;二等奖6个,各奖励7000元公益金;三等奖9个,各奖励5000元公益金;鼓励奖12个,各奖励3000元公益金。

七、参赛方式

1.电话报名:13053213688,联系人:严经纬

2.现场报名: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市雨山东路118号人防大厦东一楼市志愿服务中心总服务台)

3.邮件报名308464782@qq.com

4.参赛项目申报表请登录《马鞍山文明网》网站或关注《文明马鞍山》、《志愿马鞍山》微信公众号自行下载。

八、大赛要求

1.高度重视。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助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各县(区)、开发园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要高度重视,把此次大赛作为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力抓手,认真组织,积极策划,打造出有创意、可操作、实用性强的志愿服务项目。省级以上文明单位要积极参与,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各县(区)文明办要将本通知转发至所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并动员推荐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参与。

2.加强宣传。市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展情况的宣传在比赛期间,马鞍山日报社、皖江晚报社、广播电视台连续播出项目征集启事,市主要交通干道公交广告牌同时公示,确保此次大赛宣传到位。

3.积极参赛。认真策划志愿服务项目,各县(区)、开发园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参赛,并于731日前将项目申报书按照文件中公布的渠道及时报送。

附件下载“百助杯”马鞍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申报表

 

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   马鞍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会

 

马鞍山市民政局

2019524

责任编辑:陈碧琪